賀!聯邦銀行榮獲第9屆文馨獎最佳人才培育獎
一年一度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辦的第9屆文馨獎,今天(97年11月12日)下午2時於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舉行表揚活動,以表揚贊助文化藝術事業之企業、團體及個人。在今年119名文馨獎常設獎項得獎者中,聯邦銀行因長期贊助聯邦文教基金會舉辦聯邦藝術比賽,而獲文建會頒發特別獎項之最佳人才培育獎及常設獎項之金獎表揚,關係企業聯邦票券金融公司也因相同贊助活動,獲常設獎項之銅獎表揚,真是雙喜臨門。

聯邦銀行認為藝術人才的培育就像理財一樣,需要即早發現潛力目標,再經過長期的投資,才能開花結果。故自87年開始即長期贊助聯邦藝術比賽,以『聯邦美術新人獎』為開端及32萬元的高額獎金,獎勵業界較少獎助的繪畫藝術創作青年人才。92年再設立『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除不設限參賽者之年齡外,首獎獎金更高達40萬元,同時更設立『台灣美術貢獻獎』,每年表揚一位台灣老前輩畫家,以感念其對於台灣畫壇之貢獻,並讓台灣藝術工作後輩有遵循效尤的對象。聯邦銀行希望藉由贊助聯邦藝術比賽來鼓勵本土新生代藝術創作者能繼續堅持繪畫創作,並協助他們完成夢想。

11年來聯邦藝術比賽共獎勵了58位涵蓋國內及海外的優秀台灣藝術創作者,得獎作品於全台進行57場巡迴展覽,其中3百多幅優秀作品更長期展示於聯邦銀行全台各營業單位。此外,聯邦銀行還持續舉辦多項藝術推廣活動,以多元的方式持續培植這些得獎的優秀藝術創作人才,以達到長期扶持台灣藝術創作者及傳承台灣藝術的理想。聯邦銀行董事長表示,觀察這11年聯邦藝術比賽參賽人數及作品,我們均可明顯感受到台灣藝術創作者與台灣藝壇的成長及蛻變,這些都是台灣藝壇有目共睹的傑出成果,也是聯邦銀行日後持續推廣藝術文化的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