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聯邦藝術比賽開始報名 首獎獎金最高新台幣40萬元及作品全台巡迴展出
每年由聯邦文教基金會、聯邦銀行及聯邦票券主辦,自由時報協辦之聯邦藝術比賽徵圖活動又開始了,即日起至98年9月30日(三)開始接受報名。聯邦藝術比賽包含「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及「聯邦美術新人獎」二種獎項,首獎獎金分別高達新台幣40萬元及32萬元,得獎作品更可獲至全台巡迴展出之機會,歡迎具中華民國國籍之繪畫藝術創作者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比賽簡章及報名表請至聯邦文教基金會網站(www.ubot.org.tw)或聯邦銀行網站(www.ubot.com.tw)下載,或至聯邦銀行各分行櫃檯索取。

聯邦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在聯邦銀行及聯邦票券長期的贊助與支持下,一直致力於本土藝術人才的培養及本土藝術文化的推廣。聯邦藝術比賽中已邁入第12屆的「聯邦美術新人獎」即為特別獎助35歲以下藝術創作青年的獎項,以鼓勵本土新生代藝術創作者能繼續堅持繪畫創作,並協助他們完成夢想;而今年進入第7屆的「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雖限定參賽作品為印象派風格之油畫作品,但卻無參賽年齡限制,更是所有藝術創作者展露頭角及互相交流的舞台。

主辦單位之一的聯邦銀行為支持本土藝術文化的推廣,除了持續贊助聯邦藝術比賽、舉辦藝術巡迴展外,更運用聯邦企業集團既有資源宣導藝術文化、提高比賽得獎者的媒體曝光機會,並提供機會讓得獎者一展所長。目前除聯邦藝術比賽正進行徵圖活動外,去(97)年聯邦藝術比賽的得獎作品也正於全台進行巡迴展覽,此刻已到第二站-蘆洲場,即日起至98年3月24日,於台北縣林建生紀念圖書館(台北縣蘆洲市三民路178號)展出,愛好藝術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