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聯邦藝術巡迴展終場站─台南場 隆重登場 愛好藝術的您 這次不能再錯過
2007聯邦藝術展即將來到巡迴展的最後一站了!由聯邦文教基金會、聯邦銀行及聯邦票券主辦,自由時報協辦之「聯邦藝術巡迴展」,每年皆在全省各地展出。今年舉辦的「2007聯邦藝術巡迴展」最後一站-台南場,即將於96年9月1日至96年9月16日,在台南市立文化中心第一藝廊展出(地址: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32號),愛好藝術的您,這次不能再錯過囉!

秉持九年來不變的傳承精神,聯邦文教基金會提供台灣藝術創作新人一個盡情揮灑的舞台,設立了「聯邦美術新人獎」,尤其今年為了能鼓舞更多的年輕創作者,更把過去年齡30歲以下的參展資格提高至35歲,讓更多藝術工作者有更寬廣展現自我創作的空間。自92年開始,聯邦文教基金會更另設「聯邦美術印象大獎」,除了不設限參賽者年齡之外,更提高首獎獎金,再次展現聯邦文教基金會對台灣藝術的支持與肯定。

「2007年聯邦藝術巡迴展」,展出內容因為有「聯邦美術新人獎」及「聯邦印象大獎」兩種不同風格之參展優秀作品,讓全省喜歡藝術的民眾可以一次同時欣賞到台灣兩種不同畫派的展出。這對於熱愛藝術作品的人來說,是一場不容錯過並令人興奮的以畫會友響宴;期盼民眾經由「畫與人互動」的過程,瞭解創作者的創作理念及每幅畫作之意涵,好讓這些藝術文化深耕台灣。

聯邦文教基金會身為台灣少數獎勵油畫古典創作的基金會,我們的努力不僅是為台灣油畫藝術工作者提供一個表現的舞台,更兼負「推動台灣藝術文化持續發展」及「教育大眾欣賞藝術作品」的使命。希望透過全省之藝術巡迴展,不斷地與全省各地的民眾做互動,讓每個人了解畫作的同時,也能激發自己內心的文藝情感,讓民眾自然而然的將藝術活在日常生活裡,對聯邦文教基金會來說,亦是感到欣慰的成果。因此,聯邦文教基金會誠摯邀請您一同在台南與藝術來個夏末之約,讓「2007年聯邦藝術巡迴展」劃下本年度最完美精彩的句點。

得獎者名單如下: 【第四屆聯邦印象大獎 得獎名單】 首獎:高慶元優選:劉國正、林信維入選:劉瑞琴、邱奕穎 【第九屆聯邦美術新人獎 得獎名單】首獎:古明倉優選:周珠旺、傅浩軒入選:曾意平、鍾騏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