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文教基金會徵圖比賽活動開始了
一向致力於推廣本土藝文活動的聯邦文教基金會,過去九年來,始終秉持藝術創作需要傳承的理念,因而特別設立了「聯邦美術新人獎」,以期提供台灣藝術創作新人一個更寬廣的揮灑舞台。2003年開始,聯邦文教基金會更把觸角視野擴大至台灣所有愛好藝術之工作者,另外增設「聯邦印象大獎」,除了不設限參賽者之年齡,更提高首獎獎金來鼓勵創作得獎者。即日起至96年9月28日止,聯邦文教基金會將舉辦第十屆「聯邦美術新人獎」與第五屆「聯邦印象大獎」,歡迎對藝術創作富有熱情及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踴躍參加徵圖比賽,讓藝術創作理念不僅有展露頭角及交流的空間,亦能推動台灣全民藝術的水平與風氣。

「聯邦美術新人獎」前九屆限定年齡三十歲以下才能報名參賽,但今年特別將年齡拉高至限定三十五歲以下之藝術工作者為報名對象,使有志參加比賽的青年藝術者更加添「被看見」的機會,此外優勝者除了首獎可獲得新台幣32萬元的豐厚獎金外,主辦單位也會悉心安排一系列專訪、全台巡迴畫作展出並印製得獎專輯。另外,「聯邦印象大獎」則是完全沒有年齡上之限制,並且首獎獎金更高達新台幣40萬元,對台灣所有喜好美術創作的藝術者來說無疑是一大鼓勵與肯定!

欲參加「聯邦美術新人獎」及「聯邦印象大獎」之參賽者,請於96年9月28日截止前,完成5幅30號作品(限具象或印象派風格油畫)以135型幻燈片形式併同徵選報名表寄至聯邦文教基金會,報名簡章及相關參賽規則及辦法請洽詢各美術系所與聯邦銀行各分行、聯邦銀行網站(http://www.ubot.com.tw)或聯邦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ubot.org.tw),歡迎上網下載簡章及徵選報名表參加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