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聯邦美術得獎畫作賞析 本週六登場
記者陳中興/台北報導

 為落實本土藝術教育向下紮根,聯邦文教基金會本週六下午將邀請全國各國、高中美術班學生或家長,由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教授許坤成面對面講授印象派畫風,並與來賓互動賞析「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得獎作品。

 自2003年起,聯邦文教基金會創設「聯邦美術印象大獎」,並由留學法國的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教授許坤成博士擔任評審總召集人,本屆得獎作品已在1月12日頒發。聯邦文教基金會95年2月25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舉辦「2006年聯邦大藝術家與小藝術家賞畫活動」,引領青少年欣賞「聯邦美術新人獎」與「聯邦印象大獎」作品。

 這項活動限額50名,以全國各國、高中美術班學生為優先邀請對象,家長次之,活動報名表請至聯邦文教基金會網站(http://www.ubot.org.tw)下載;聯邦文教基金會將在現場準備「小小藝術家手冊」,手冊內收藏了「聯邦美術新人獎」與「聯邦印象大獎」作品,青少年可至聯邦銀行民生東路總行參觀展示的畫作,拉近收藏畫作與年輕藝術愛好者之間的距離,以期本土藝文向下紮根,讓青少年朋友們從小就沈浸在藝術及人文的環境中。

 過去8年來,為提供台灣藝術創作新人一片天地,聯邦文教基金會設立了「聯邦美術新人獎」,提供30歲以下藝術工作者創作的舞台,自2003年開始,更增設「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本土藝術創作的重視及欣賞。